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师生风采>>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举办系部十三五规划制定(校内外专家)研讨会
2015-10-19 00:00   本站原创

为落实学校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指示精神,促进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拓宽思路、改革创新,提高系部教书育人质量、科研开发水平与社会服务等综合能力,更好地促进就业创业,服务地方经济民生,10月18日下午,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健康管理中心在南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系部“十三五”规划制定研讨会。会议由健康管理教育中心主任马东华主持。

会议邀请了宁夏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院长、博士后王全年,宁夏人民医院宁养院主任医师李丽梅博士、宁夏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苏建宇教授、宁夏大学生态中心李吉宁教授及学院教务处处长任杰教授、冷晓红教授作为校内外指导专家。

会上,辅导员代表从学生思政工作进展、人文精神培育、全员育人等方面做了汇报;系部各副主任、专业带头教师从师资力量配备、教学实训与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对该系“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过程和专业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及发展措施等进行了阐述和交流,并提出了实施建议。校外专家苏建宇、王全年、李丽梅、李吉宁针对“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方针及具体落实措施也分别提出了宝贵意见。指导专家、教授提出,“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应从全局性、前瞻性、动态性和科学性着手,在总结“十二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要切实做到目标方向明确、定位思路清晰、优势特色彰显、发展重点凸显。规划应将师德、师行的培养放在首要位置,通过教师人文精神的塑造,实现专业技能与人格魅力的并重传承。加强人才引进、团队建设与完善教学体系的工作,通过制定合理的奖惩考核制度,以提升教育质量,提高科研水平,增强文化传承能力为着力点,扩大健康管理专业服务地方经济民生的能力。

会议认为,此次规划将人文精神与思想道德的培养与塑造放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首位,与“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基本教育理念高度嵌合,大家深受启发。本次规划制定研讨会成效高、效果好,及时激励了师生的干劲与热情,研讨结果注重从实际出发,制定规划承前启后,优势特色鲜明,并不拘泥于格式。

本次研讨会,通过系部教师群策群力、集体智慧与校内外同领域专家的凝心聚力,进一步明确了系部“十三五”工作的方向和发展思路,提高了规划的科学性,增强了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我校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未来的工作及科技厅中药材中心的顶层设计提供了科学依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