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开展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1 15:38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有力支撑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日来,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采取多种方式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9月7日下午,系部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教育之本就是立德树人”专题报告会宁夏大学沈岩东老师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他讲到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 都要为人师表。教师要做好学生的灵魂工程师,首先自我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近期,系部领导带领系部老师赴宁夏宝石花医院、宁夏工人疗养院、银川隆光康养中心、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等单位调研,为2020级同学开展实践教学做好准备工作,组织召开了2020级创新型实践教学安排部署会议,确保20级健康管理专业群同学们下企业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

9月10日,系部组织全体老师签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就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桂梅“先进事迹”》等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和视频资料,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党总支书记于华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永远是教师职业的不变准则,良好的师德,就是要求教师必须保持对教师这个职业的一种敬畏心理。系主任马东华讲到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不同于一般职业,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做好育工作。会议要求每一位教师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提高自身纪律建设,不断地完善自我,成为一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育人者育心,育心者必自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是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全体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宗旨,将德育渗透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将教书本领融入育人全过程。

/图:杨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