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教育部第三批“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考点顺利开考
2020-12-26 20:41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落实职业院校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并重并举,促进书证融通。在学校大力支持、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下,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相关专业老师经前期废寝忘食忘我工作、精心准备,高质量地完成了考点申请、考评员培训、考生培训、考务人员培训、考场布置等各项备考工作。2020年12月26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首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拉开帷幕。





此次考评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板块。26日上午,理论考试首先在竞智楼机房开展。届时,平罗职业教育中心督导员全程督考,学校教务处马宁副处长、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主任马东华、副书记俞莹磊、副主任左莹巡考指导。参加考试的40位同学严肃认真,冷静作答,一一交出了满意的答卷。26日下午,紧张的实操考试鸣锣开考。同学们步骤清晰、流程规范地展示了包括溺水的紧急处理、烫伤的紧急处理等四项护理技能;社会性发展领域活动及幼儿故事讲述两项学前实操技能。最终,得体的礼仪、科学的养育职业素养、专业的幼儿照护技能,获得了督导员和考评员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1+X”证书制度是由国务院联合多部委与地方政府贯彻“职教20条”提出的新制度。此次教育部”1+X”幼儿照护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稳步推进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人才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加强专业、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幼儿照护人才培养标准建立,促进“三教”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以“学历证书课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融合贯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有力促进了人才发展的质量与学生职业核心竞争力双提升。

/王倩/杨涛|编辑:杨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