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组织学生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2020-11-27 09:42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深入全面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广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凝聚力,11月26日晚间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同上一堂思政课”。

课程重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涵释义、价值阐释、路径探索、以及责任担当四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坚定性。

同学们通过学习纷纷了自己的感言20级健康管理一班周彤谈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象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一项重大系统工程来抓,将其全面融入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项工作之中,加强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细化政策举措,确保党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级健康管理二班靳婷婷发表感言说:宁夏“同上一堂思政课”观后感中国共产党依靠担当立党、兴党、强党,中国梦是每个国人的梦想,中国人的梦想只有每个人实习自己的梦想才能促成整个中国梦的实现,人民生活水平才能提高,团结就是力量,齐心协力,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好民族才会更好,人民才会安康富裕,让坚持不懈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让各族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0级健康管理三班马凤燕表示:历史昭示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各民族只有将本民族的前途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才能有发展的前景和希望;各民族只有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20级健康管理四班马志梅说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民族工作领域的新航向、新使命。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利于加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安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掌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

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一班马小娟谈到:通过本次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我了解到对多民族国家来说,民族团结是一个关系国家命运的重大问题,我们党自成立起,就将实现各民族之间的真正平等和团结,作为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方针。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和统一,培养他们健康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二班姚燕感慨的说到:学习了本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我感到非常的振奋,主要以全区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学校14所,而且自治区教育厅领导也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次活动,主要加强了教育队伍的培训,促进了我们国家教育行业的发展,看完文章,我深感我们国家正在强大发展,不仅需要强大的师资队伍,而且我们青年也应该奋发图强,努力向上。

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班马升发表感言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观看课程后,我感受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国家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再-次向我们表明了人们群众是国家的主人,整个中华民族是一个整体。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每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的凝聚力无与伦比。如今我们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我们的艰苦奋斗换来了回报。伟大的中华文明,始终在危难中前行,始终在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所以我们应该坚持远大理想,坚定必胜的信念。

一切美好的的事物都离不开背后的努力,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进步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作为新时代复合型人才,我们不光要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也要紧跟国家的思想,秉承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理念,向未来迈进。

文/图:柯晓梅、石法强、吴婧雨|编辑:杨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