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举办校级技能竞赛
2020-11-26 19:21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深入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积极对接教育部“1+X”证书考评,促进学生健康与社会照护、养老护理、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于11月24-25日举办了2020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级健康与社会照护、养老护理、幼儿照护技能比赛。



党支部书记于华、副主任左莹、党支部副书记俞莹磊参加比赛开幕式,教务处副处长马宁、系主任马东华等领导巡赛。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教研室赛前经过多次培训和筛选,共有205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健康与社会照护竞赛组织严密,筹划细致,学生参与热情高、参与面广。竞赛分照护计划制定、湿热敷、言语训练及健康海报绘制四部分。大赛还特邀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现场点评、打分,确保了赛事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公平性。




养老护理竞赛分为口腔护理、轮椅转运两项内容。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的原则,要求选手们在比赛期间以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专业岗位工作要求,对老人实施生活照护,培养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职业技能和服务质量。经过激烈角逐,马瑞、马林同、何甜甜、杨宁宁四位同学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




幼儿照护竞赛分幼儿照护和早期教育两项内容。比赛伊始,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教研室主任王雪妮宣布比赛流程及规则。接着,紧张、激烈的比赛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以娴熟、专业的心肺复苏手法抢救“溺水患儿”,以活泼、自然、具有亲和力的教态开展《摇摆大龙球》的早期教育活动。得体的礼仪、科学的养育职业素养、专业的幼儿照护技能,真正发挥了“职业性+教育性”的双重价值。经过激烈的角逐,田亚蓉、马丽芳、蒲小芳三位同学荣获了一等奖;丁海荣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小燕等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实操技能提供了试炼平台,也使学生有了更为清晰专业认知。闭幕式上,评委老师对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及学生竞赛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以饱满热情“以赛促学”,加强对服务对象的人文关怀,全面补齐短板,为其今后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备战2021年区级技能大赛做好充足准备。

   /图:王倩 袁枫 张娜/学生记者|编辑:杨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