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提高站位抓落实、靠前学习做先锋
2020-05-12 14:23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5月12日上午,为积极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下,后勤服务处联合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知识解读培训会”,会议邀请校医务室副主任医师隋宇讲座。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活动由系党支部副书记俞莹磊主持。



隋宇副主任医师以他个人在1995年发现霍乱一例流行情况,从防疫角度讲解了病毒毒力、侵袭力、数量等流行的影响,就新冠肺炎、非典和流感等病毒做了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的对比。以足底痰渍引发家庭传染和赴意大利看球赛等案例对个人防护做了生动讲解,对疫情应急演练流程和相关法律法规做了介绍。培训后,专业教师(医护人员)与隋主任积极交流,对系部下一步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培训进行商讨。此次培训,专业教师重温了传染病学、流行病学等相关专业知识,对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的更加透彻精细,提升了我系防护效率和全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

据悉,早在今年春节期间,学校党委已提前谋划部署因校医务室专业人员不足的疫情防控工作。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主动请缨,提前倡议并组织系部有执业医护资格的师生共80余人报名参加校内志愿者工作。在学校党委正确坚强领导下,系部师生尤其党员、团员积极发扬风格,应用专业所长助力疫情防控,为学校科学有序、平安稳定复学做好应尽之责。

文、图:穆金海/杨柠|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