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召开“统一政治思想 提升教学质量”师生大会
2018-10-25 11:21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根据学校“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中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方案》, 10月23日,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在竞智楼A102召开“统一政治思想 提升教学质量”师生大会。

会上,系主任马东华围绕“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带领参会全体师生共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习总书记引经据典提到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及观看“平语近人”栏目中所感所想联系具体业务工作叮嘱全体师生要迅速提升政治意识,严格要求并不断完善自己,热爱教育,热爱学校,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系党支部书记于兰传达了校长刘炜在学生工作例会及教学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她强调:学生工作很重要,没有学生就无的放矢,立德树人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扎根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办教育,教育才是最好的化妆品,叮嘱专业教师要不忘初心,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的称号并要求专业教师提升综合素质,敬畏三尺讲台,认真备课讲课。

参会全体教师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不断充实自己,提升业务能力,做学生心目中的榜样,自身对待工作要激情满怀、无私奉献,率先垂范、身教感染,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学生代表们讲到:学生时代应努力奋斗,展示最好的自己,大学生活使我们学会自立、自觉,一定要为将来做好铺垫,在该努力的年纪不辜负青春;认识到了专业的重要性,学好专业,积极传播知识,多参与敬老爱等老社会服务活动;好好学习,不荒废青春,为社会做应有的贡献。

马东华总结时要求,一是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教育思想与大健康专业有机结合并充分体现在每一节课程中,认真将思想统一在校党委行政部署上来。二是向道求学。传道,要结合系部专业理念学习、践行、传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授业,要知识与技能并重,加强学生健康干预、健康养生、健康检测、健康教育能力,增强学生人际交往沟通能力;解惑,解除教师自身及学生在政治上、思想上、专业上及对未来的迷惑。三是建立正确的 “三观”。大学时光是建立“三观”的重要时期,勉励参会师生明道、正心、修身、兴校、报国。四是注重方法论。他叮嘱全体参会师生学会规划自己,互爱互惜;做人做事踏实、忍耐、听党的话;锻炼身体,优化心灵,见贤思齐,杜绝抱怨,严格要求自己,每天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对待自己及他人。五是时时警醒自己。人生需要感动,感动常有,但我们缺少发现,利用生活发现的感动弘扬正气;有傲骨,不能有傲气,要强化自己的德行与能力。六是用爱去做事。爱学生、爱老师、爱同事、爱系部、爱学校、爱民族、爱国家。严肃纪律,全体师生应精诚团结,奋斗进取,做好系部全面工作。于兰强调,此次会议也是系党支部召开的一次全体师生党员扩大会议,她要求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要严格按照学校及系部要求认真履职、抓好落实,努力做好学生工作;要迅速召集学生骨干会议,充分研讨会议精神及内容,切实把系部全面工作做好,统一到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上来。

此次活动,对于校党委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切实提升教与学的质量,培养立德树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随后,该系还组织召开了“评教”活动。

文/图: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健康管理教育中心/ 穆金海 | 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