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医校企合作>>正文

健康管理和社会服务系举办跨省区校企(医)联合办学暨顶岗实习接洽会
2017-12-18 16:27 栗欣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区域产业发展,达成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2017年12月14日,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跨省区校企(医)联合办学暨顶岗实习接洽会,本次会议由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办公室主任杨柠主持,系部主任马东华致辞,介绍了我系的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自治区残联康复大楼、宁夏阅海养老中心、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邦尼养老中心、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北京康迈医院、莲都养生机构、南京中医药大学丰盛健康城等16家参会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接洽会上,各单位代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和校企合作的意向以及同学们的实习岗位、要求及待遇。大学生作为单位人才的中流砥柱,一直受到高度重视。各企、事业单位表达了对校企合作关系的常态化、深入化、创新化和高效化的期望和对健康管理人才的渴求。宁夏第三人民医院针推科副主任韩纪琴表示:“现在健康管理和中医治病专业人才都很紧缺”。我系主任马东华表示:“在老师们的眼里,我们的学生都是金子,现在即将拨土现金了”。

会上,于兰书记在做最后总结时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是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新定位,更是对政、行、企校合作办学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企业为学生的实习提供了培养技能和展示文化的舞台,同时也为学生的就业铺了一条路,打开了一扇窗。并通过本次接洽会提出三个目标:一是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四个转变”、“三个拓宽”。二是着力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做到“四个共建”。三是不断增强合作实效,坚持“两个并重”、两个“着力加强”。

本次接洽会除了吸引了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进场咨询,还有众多大二、大一的学子也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展开交流,开始为将来踏入社会求职做出准备。此次招聘会为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大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优质互动平台,帮助学生直接与心仪企业交流、了解最新就业形势,而我系1+0.5+1+0.5人才培养方案也是各单位感兴趣、学生与单位交流更加顺畅的原因之一,也促进了用人单位挖掘合适人才,实现双方的共赢成长。

来自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赵建英告诉记者,对于当天参会的单位,她还想做进一步了解,她说:“今天这些单位都介绍了自己很多优势,我比较倾向于中医养生服务方面,我觉得健康管理与老年服务管理专业行业前景很广阔,后面会多咨询老师的意见再选择。”

据以往企业反馈对于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的毕业生表示满意,大多数认为我系学生在职业道德、敬业精神、专业技能、工作适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都表现良好。

 

                                                        文/图  栗欣/学生  编辑:杨柠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