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义诊与养老服务>>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寻访红色印迹,汲取奋进力量
2023-07-24 21:17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贯通起来。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按照校团委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2023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一路同心,一路同行”理论普及宣讲团,带领学生走进基层、边远地区、社区。7月23日宣讲团来到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开展为期三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23日“一路同心,一路同行”理论普及宣讲团首站来到吴忠市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园,纪念园于2006年10月建成,由红军西征纪念馆、红军小号手的大型雕塑、红军电台遗址等组成。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艺萌和辅导员薛垠鑫带领同学们观看纪念馆内的历史文献、图片、文物,感悟红军西征的伟大胜利,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馆内展示的图片、文物等再现了长征路程上生离死别的悲壮故事,讴歌了红军西征的伟大胜利和不朽业绩,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红军从生死考验中锤炼出的顽强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



随后,宣讲团成员在红军西征纪念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普及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用“家常话”讲述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就,让群众听得懂、可感悟。同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让群众自己谈感受、说体会,讲述身边发展变化,切身感悟我们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红军西征纪念馆是时代的符号,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最好的教科书。沧桑不改红色印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传承红色精神是责任,赓续红色血脉更是每个中国人的担当。红军西征纪念馆中,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照片、一件件历经硝烟的史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无不深深地感染着团队成员。



文/图:薛垠鑫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