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义诊与养老服务>>正文

打造康养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我区养老产业再升级——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双高计划”共建宁职-邦尼康养中心合作签约仪式暨“压花团扇品古韵,孝敬长者爱陪伴” 压花团扇教学活动
2023-05-18 13:56  

为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健康管理产业学院项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2023512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与宁夏邦尼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双高计划”建设共建宁职-邦尼康养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及压花团扇教学活动。活动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副院长左莹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于华、副书记周小微、副院长魏鹏等师生代表、教务处田宁科长等部分教师及宁夏邦尼养老服务中心吴玉霞院长等领导和工作人员、兴庆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康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宁夏邦尼养老服务中心吴玉霞院长致辞。吴院长介绍了宁职、邦尼建立校企合作以来,共同承担教学、实习、顶岗见习、国家、区、市、院校技能大赛选手培养,促进了学院创新型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后续将进一步打造我区产、教、研深度融合,康养人才培养共同体,以共建“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宁职-邦尼康养中心、养老驿站为新契机,开展医、康、养行业高水平人才培养标准制定、园艺康养等创新技术研究、引领康养标准科研成果转化,为自治区养老行业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贡献双方的共同力量。



后,校企双方签订“双高计划”共建宁职-邦尼康养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共同为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宁夏邦尼养老服务中心 康养中心”和“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宁夏邦尼养老服务中心 养老驿站揭牌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党支部书记于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将在康养职业人才培养、行业及育人标准引领、技术创新、教育培训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打造宁夏康养产教融合共同体,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以产业聚拢人才,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加快构建起覆盖广泛、层次多样、类型丰富的康养人才振兴新格局,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推动我区养老产业再升级。

学院学生为长者表演话剧:《王有德防沙治沙感人事迹——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用真诚的陪伴与互动为我们长者阿姨们送上母亲节、护士节的节日祝福。康馨社区老年模特队长者阿姨们为长者组织《好一朵茉莉花》走秀表演,展示了长者们老有所乐的风采。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压花团扇品古韵,孝敬长者爱陪伴”的压花团扇教学活动,国家花卉园艺师高级技师左莹讲解了压花团扇制作方法,我校志愿者师生与长者一同完成压花团扇制作,既锻炼了长者手部精细动作功能,又对志愿者师生进行美育德育的培养,让师生运用康养专业知识对长者进行园艺康养疗法,将社会志愿服务落实落地,实现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社区养老服务拉开新篇章。

/图:袁枫/新媒体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