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义诊与养老服务>>正文

仲春压花长者乐,团扇轻摇品古韵——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传统文化及园艺康养疗法走进养老机构社会服务活动
2023-04-16 17:19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双高校”建设宁职-中房健康管理产业学院产教融合走向深入,落实校园文化建设《融入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探索与实践—— 以〈压花艺术〉课程教学改革为例》项目的社会服务活动开展,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秉承“承传国粹、健康报国、孝亲尊师、精术济人”的学院理念,4月14日下午,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师生代表前往中房幸福里(湖畔嘉苑康养中心)开展以“仲春压花长者乐,团扇轻摇品古韵”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及园艺康养疗法走进养老机构社会服务活动。



左莹副院长从学校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项目《传统文化与园艺康养疗法》的目的意义出发,向养老机构的长者和工作人员简介了我院与中房养老公司在共育我区健康养老人才特别是共建宁职中房健康管理学院双主体育人方面的合作情况,介绍了东方园艺疗法技术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绿色园艺疗法、示范了压花团扇制作的方法,并向老人们分享了如何利用园艺、绿植、花卉等园艺康养疗法调节自己的心情,让自己享受悠闲自在的老年生活。



我院袁枫、张娜教师和三名学生代表及中房养老湖畔康养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协助老人完成了压花团扇的制作。老人们在享受春日午后时光的同时,锻炼了手部精细动作功能,乐呵呵地展示做好的团扇作品,与教师和同学分享自己的生活,并纷纷表示希望阳光积极的同学们能多来养老康养中心开展此类活动,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左莹副院长还就长者喜欢的室内园艺活动项目与老人们开展了问卷调研,为下一步开展传统文化及园艺康养疗法走进养老机构社会服务系列活动做好谋划。




此次传统文化及园艺康养疗法走进养老机构的社会服务实践为后续探索适宜养老机构中长者参与的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压花DIY活动,践行我院健康管理专业群助力我区康养机构“老有所乐”的健康养老生活方式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文/图:张娜/胡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