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2023-10-14 19:06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为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深入交流交融,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学生创新创造能力。10月13日下午,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团总支在团总支副书记吴婧雨的带领下来到宁夏科技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90余名优秀团员参加本次活动。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以“自然、科技、人”为主线参观科技馆,探索宇宙奥秘、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学习天文知识、观看地球家园展区、亲眼目睹生物化石。有的同学在机器人展区与机器人下五子棋、拼魔方,有的学生在生命健康展区拼装人体内脏模型,有的同学在科技与探索展区动手体验力学、电磁学、光学等学科的魅力。科技馆丰富的互动性展品让抽象的知识变得更直观化、具象化,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整个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



同学们在科技馆看得认真、听得专注、体验得快乐,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科学知识,更在体验、问询、思考、讨论的同时收获了友谊、提高了科学素养、树立了理想信念,真切地感受到了科技兴国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本次团日活动也为全体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刻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薛垠鑫/“遇健”新媒体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