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3-09-13 09:36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文件通知要求,学院辅导员组织各班级在910-12日进行集中学习,“遇健”新媒体主任黄蓉同学针对网络安全组织部门成员开展专题学习会。



组织学生统一观看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通过观看学习,提升大学生的安全用网、文明上网的素养。



组织学生进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进行自主学习,学习了“大学生安全素养40条”,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产和传播媒介产品。



通过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环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遇健”新媒体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安全用网小知识,积极引导学生安全上网、理性上网、依法上网。活动中,黄蓉化身网络安全宣传员从网络游戏、网络直播打赏、网络诈骗、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对个人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展开细致解读。同时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面对面向同学们普及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陷阱、如何安全文明上网等网络安全知识。



学生感悟

我们要了解知识产权,学法懂法,增强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


——2021级健康管理班 马佳静

安全使用网络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很重要,我们应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同样,我们也要尊重和保护他人的隐私和数据信息。

——2021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班 邢璐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增强了对网络风险的分辨意识和抵抗意识,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也让我们要注意网络安全,不好的广告内容不要点,防止黑客攻击。

——2022级中医康复技术班米湘玲

网络是把双刃剑,通过网络人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业余时间,尤其是网购的出现,足不出户就能满足人们的日常所需。但是,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欺诈谋取私利,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所以,网络的世界五彩缤纷,我们要正确使用网络,不要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学会拒绝网络中的不良诱惑,做到文明上网。

——遇健“新媒体”刘雪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日”活动强化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让学生了解到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条文,认识到病毒木马传播、黑客攻击、网络诈骗、有害信息蔓延、网络游戏成瘾的危害。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

文/图:薛垠鑫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