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正文

坚定信念守初心 真抓实干担使命——李晓延副校长为主管部门和联系院系讲党课
2019-10-30 08:15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10月29日下午,李晓延副校长以“坚定信念守初心 真抓实干担使命”为题,在纺织大楼一层报告厅为主管和联系部门讲党课,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科技开发处、职业素养教学部等各部门党员,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党支部全体教师与学生共200余人聆听了党课。




李晓延副校长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初心与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及践行初心与使命,贡献青春力量三方面内容。

她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发问,以李大钊同志为例,强调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她以新时代教师初心与使命为题,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以思政专业课程为重点,不断夯实立德树人基础;二是以实践课程为延伸,不断拓宽立德树人渠道;三是以学科课程为辅助,不断丰富立德树人内容。



而后,她以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六方面要求。她强调,宁职学子应当牢记“笃信好学 志在生民”的校训,争做大国工匠,勇当时代大任。同时更要求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的广大师生——“匠心筑梦,健康报国”。

最后,她号召广大青年师生要爱党爱国,充满自信,做朝气蓬勃的新青年;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做实干敬业的新青年;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做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全体党员师生认真聆听,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有了更深地理解,对个人初心和报国之志有了更明晰的方向和更加坚定的信心。

此次校领导讲党课,既是“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常态化实施,也是学校不断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体现,对系部严守教育初心和师生身心健康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党支部书记于兰主持本次活动。

 

文/图:穆金海、杨柠/关晓娟|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