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健康管理教育中心期末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2020-01-09 14:04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2020年1月7日下午,健康管理、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马东华以“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及青年党员成长——大健康专业群创建初心、奋进发展与过程反思”为题,为系部青年党员及全体青年教师讲授了党课

系主任马东华首先从党的宗旨与党员八项义务视角对党性、人性、专业发展九年及系部创业三年究竟靠什么力量发展到今天及其阶段成绩,以及为什么要进行此次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党课与同志们进行了思想交流。他讲到,我们宁夏的大健康事业所以能够创立并发展至今,从政治层面讲,是初心永在、使命担当、团结奉献,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党员意志与精神追求;从文化层面讲,是系部全体教师的爱心、善心与大医精诚专业精神的集成。中国共产党人从挫折与失败走向成功的重要思想武器: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还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我们要充分用好这个重要的武器。大健康事业下一步结合双高建设发展也不例外。

对于历史回顾,从创业初期硬件上的一穷二白,但坚守共产党员一颗忠诚心,奋进发展的十年。从阶段性成绩的取得,到近期表现出来的问题与反思。具体到老专业建设与新专业启动,市场调研不够精准,战略定力不够,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存在问题需要调整完善;学生服务与管理质量,领导工作方法等都做了详细的反思与分析。他强调,要变办公室听汇报的管理行为为深入一线师生的服务与治理,以真情暖人、以真诚感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真正在行动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党建与行政治理能力方面,存在一定程度形式化问题,要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陋习。近一个时段来毕业班的精神涣散与纪律松懈,我们从干部到教师迅速要从中反思。预防为主,决不能让小我思想抬头,骄娇二气滋生、傲慢之举出现!

最后,系主任马东华重点讲到青年党员及教师的成长。首先要树立正确思想信仰,马克思主义哲学观及辩证唯物主义思想,进而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方法论应用于工作。为党育才、为国育才。争做名师+明师!首先自己做又红又专的称职教师。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用仁爱、大医精诚与医学、护理技能教育功夫和智慧做好辅导员及教师工作。在反思中成长、在成长中反思,大健康专业青年党员教师要立志做中医乃至上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民健康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系部要以宽广的胸怀努力营造和谐、和气的工作环境与氛围,给教职工温暖、向上的积极力量,家和业兴。

会上系党支部书记于兰分享了听课体会,部分青年党员教师会后在微信里与系主任马东华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立志进取、健康报国,脚踏实地,积跬以远。

:穆金海|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