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正文

党委书记赵利宁调研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思政育人工作
2019-10-21 13:36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10月17日下午四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党委书记赵利宁到纺织大楼二楼会议室调研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思想政治育人工作,主管副校长李晓延陪同并参加调研活动。


党委书记赵利宁从认知方面、意识形态、师生思政教育、育人体系等方面做了了解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改变认知,不能重专业学习轻思想政治教育;要强化监督管理,防范风险,保证责任制落实;要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著和系列讲话,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党支部书记于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匠心筑梦、健康报国”等两方面汇报了系部在党建、思政、专业等方面的育人工作。

会议上,赵利宁书记调研了师生对党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的熟悉程度、系部在入党时如何培养学生、如何与入党学生沟通思想情况以及师生对党支部“匠心筑梦、健康报国”的理解等方面。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师生要严格认真践行党员要求,树立榜样作用,对总书记的讲话要学原文、深入理解。赵利宁书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对系部党建品牌“匠心筑梦、健康报国”讲述了他个人的理解,为同学们讲了一堂“专业党课”。

李晓延副校长在调研中引用我系毕业生田志莲同学事迹,结合她在中房养老机构调研情况,回应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喊口号,而是实践其内涵。并对师生提出的教学管理、课程对接等做了指示和安排。

赵利宁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党和国家需要什么人,我们就培养什么人。要满足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尤其是对健康的需求。他以王有德同志为例,强调基层人民也可以作出自己的贡献;他以生态保护为例,要求师生不忘复兴大任,从小处着手,逐步实现个人小梦想、中梦想和社会大梦想;他对系部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解答,要求师生要为两个一百年、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相关同志、系部相关负责人、课程思政教师代表、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师生党员及班团学生干部三十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穆金海/杨柠|编辑:吴婧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