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举行2018级实践教学汇报会暨专业群对接企业(医疗机构)发展研讨会
2020-01-06 19:44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办学能力与系部专业群的健康发展,202012日,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召开了2018级实践教学汇报会暨专业群对接企业(医疗机构)发展研讨会,外聘专家和系部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左莹主持。



上午时段,来自北京、甘肃、宁夏等地十六家单位的22位实践教学学生代表分别登台汇报了他们实践教学期间的体会感受。同学们对自己在实践教学单位期间学习到的理论技能和处事、行业认知等有了初步认识,对理论联系实践、与不同患者或者顾客群沟通、团队协作能力、为人处事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也做了汇报。同学们用PPT、视频、图片等多种方式,将专业的理论、技术、思想、文化和生活等内容丰富的展开,在坐师生都受益匪浅。我校兼职教授胡庆和、客座教授吴玉霞、外聘企业专家胡凯等对同学们的教学汇报表示肯定和赞赏。她们表示,能在大二第一学期掌握较多的实操技能和一定的理论功底,确实不容易;同时对于同学们对专业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实践环节安排等提出的思考和认知表示赞同;他们期望系部能在后期办学过程中逐渐完善。



下午时段,系部3个教研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系部4个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我校兼职教授胡庆和、客座教授吴玉霞、外聘企业专家胡凯、宁夏医科大学模型中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全年博士等区内行业企业专家学者肯定了系部专业超前的办学思想、全息生物学理论研究及其医学、康养领域应用的国际视野及其专业设置,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许,同时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等内容结合目前行业产业企业的岗位人才需求提出了诊改意见和建议。会上,宁夏医科大学模型中医学研究所所长王全年博士为我系授予“万有同构律示范教学示范中心”的牌匾,由宁夏医科大学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从传统医学、哲学和数学以及生物宇宙全系统一论视角共同研究和应用“万有同构律”,以期从一个新的科学技术视角探讨与应用古圣先贤的哲学思想,形成创新的科学模式,造福人类。系部专业老师们也就专业群发展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系主任马东华做了总结。他讲到,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调研会,也是深入改革的推进会,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很高兴,专业群发展日趋完善很欣慰。健康管理专业群自开办起就以“承传国粹、健康报国、孝亲尊师、精术济人”为宗旨,以“立足宁夏、服务宁夏、开拓首都、打造品牌”为目标。感恩企业行业专家学者们9年来的指导与支持,不断改革完善“1+0.5+1+0.5”的教学模式,经历过数轮社会与企业行业检验,该模式已日臻完善成熟。同时国家健康中国2030和自治区健康宁夏对我系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各教研室尽快根据此次研讨会专家们给出的建议及时修缮我们的人培方案。

在学校党委行政大力关怀支持下,系部专业群现已在国内形成一定的专业影响力,获得了行业与用人单位的认可。正值我校“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启动,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将团结师生、戮力同心、奋力拼搏、再创辉煌!

图/文 穆金海|编辑 吕文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